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进贤县着力打造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样板”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4 09:42:46 浏览量: 字体

乡乡有廉文化品牌 村村晒好家规家训

今年以来,进贤县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持续推进和深化“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清廉家风传承的“进贤样本”,唱响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品牌。

“一乡一品”弘扬“廉文化”

衙前乡每年举办“谷雨”廉政诗会,让廉洁的种子在乡村生根发芽;罗溪镇借助一年一度的莲花节,举办“爱莲杯”摄影比赛,以莲喻廉,以莲倡廉;二塘乡、七里乡、三阳集乡等地以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基地为依托,打造廉政书屋、廉政长廊、廉政广场……

廉政文化新意浓。近年来,进贤县坚持从小处入手、细处着眼,按照“一乡一品”的思路,挖掘当地文化资源中的廉政元素,倾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乡镇廉文化品牌,让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在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中接受熏陶,形成“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崭新格局,使进贤县家风文化“春色满园”,家风品牌“百花齐放”。

开展系列活动唱响文明家风

“我为大家诵读刘伯坚烈士在狱中写给兄嫂的信——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日前,在一次读书会上,进贤县纪委监委干部樊友定声情并茂地诵读道。为倡导廉洁文明家风,进贤县组织开展了千家万户“齐诵家风、齐读廉书”以及“传颂红色家书、传承担当精神”读书会诵读比赛,并将诵读活动录制成音频、视频节目,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

与此同时,进贤县还开展了“廉洁家庭”评选,举办了“树廉洁文明家风”廉内助专修班等特色活动,不断筑牢家庭“护廉网”。“家风正则作风正,良好的家风时刻监督着党员干部正衣冠、警言行、明道义,始终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对百姓忠诚,不偏航、不离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进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敏琴表示。

“百千万”行动营造浓厚氛围

“勤俭持家 邻里和睦”、“与人为善 诚实正直”……进贤县温圳镇杨溪李家村,家家户户门前设置了一块家风家训谚语牌,成为一道展示家风建设的亮丽风景。

如今,像温圳镇杨溪李家村在门口张贴家风家训谚语牌的做法,已在进贤县21个乡镇全面铺开。为创新“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活动,进贤县开展了以“建示范路、晒家规家训、亮党员身份”为主题的“百千万”行动,通过在全县打造百条党员干部示范路,开展千户家庭晒家规、万名党员亮身份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立家规、传家训、重家风、严家教,在进贤县营造浓厚的廉洁文明家风氛围。

去年以来,进贤县打造了具有特色的廉洁文明家风示范点18个、家风教育馆6个,开展党员干部家访监督1350余人次,举行家风建设纪律讲堂210余场,征集评选优秀家书11封、优秀廉洁文明家风家规家训13条、党员干部示范户26户,廉洁文明家风不断深入人心。(徐建华 周伟平 本报记者 张代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