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建区志愿服务为发展添亮色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14 09:17:50 浏览量: 字体

新建区“儿童友好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高美莲、余芳、王永祥获2018年度南昌市优秀志愿者称号;新建区志愿服务工作部署暨《志愿服务条例》培训会召开……志愿服务为新建发展添上特有的亮色。据统计,目前新建区注册志愿者83784人,志愿服务活动网络计时超290万小时。

志愿服务组织由“点”变“体”

新建区文教路社区的便民服务站汇聚了该社区各类公益性资源。居民可在阅览室免费借阅书籍;微服务工作室为社区群众免费提供配锁、理发、缝补等服务;居民可凭借志愿服务积分在扶贫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社区居民想了解什么公益资讯,想得到什么公益帮助,到这里走一圈就行。

文教路社区便民服务站只是新建区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新建区在28个社区、驻区8所单位、区直窗口单位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向农村基础延伸,在287个行政村建立了一支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退伍军人、老劳模“五老”人员组成的农村志愿服务队。“个体的力量是小的,只有把大家的力量集结起来,由‘点’变‘体’,形成整体,才能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常效化。”新建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樟海说。

志愿服务项目由“杂”变“精”

2018年3月,新建区太阳花社工申报了“儿童友好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该项目以“社区儿童服务站”为依托,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开展心理辅导、安全课堂、家庭教育讲堂、儿童保护队伍培训、社区儿童风险地图等服务,将政府、社区、学校资源和家庭支持网络等联合起来,共同为儿童提供友好环境和空间。

近年来,新建区立足市民的生活需求,积极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温暖还乡人”“共享新时代”“用爱心打破无声世界”等一大批好故事、好声音深获市民的好评。同时,为帮助志愿服务组织健康成长,新建区于2015年成立了志愿服务联合会,制定实施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等管理办法,建立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表彰机制,让全区上下形成了关注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