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湾里区全力推进公园建设打造15分钟生态圈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3 09:35:33 浏览量: 字体

看见绿 贴近绿 享受绿

12月12日上午,寒意袭人,但湾里区凤鸣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工人们正忙着平整土地,大型工程车往返穿梭,挖机正加紧河道清理工作,一个综合型的生态休闲公园呼之欲出……

据了解,凤鸣湖公园项目于今年八月份启动建设,计划投资1.4亿元,占地200亩。湾里区城投公司市政部负责人符鹏介绍,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土方挖掘、河岸护坡、栈桥修建、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完成,预计明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既能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又能防洪固土,改善环境。对于家门口即将落成的公园,招贤镇蔬菜村村民胡怀红十分期待:“等公园建成,我们又有了一个散步锻炼的好去处。”

与凤鸣湖紧张施工的氛围不同,不远处的磨盘山公园则是一派悠闲景象,一群老人正在公园的绿地上打着太极,篮球场和羽毛球场上有不少年轻人在运动健身……说起家门口的公园,住在附近的符崇早老人赞不绝口,直夸小公园是“小工程,大民生”。“真是不敢想象,原来废弃的空地变成了一个崭新的大公园,这可真是大好事、大实事。”居民符崇早看着眼前的一切开心地说,自从公园修建后,只要天气好,他每天早上和傍晚都要来公园走一走。“公园里空气好,还比较安静,环境也很美,现在不来公园转转都感觉不自在了。”符崇早笑着说。

为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近年来,湾里区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执政理念,结合旧城改造工作,全面推进落实公园的新建、扩建和改建工作,建成一批有规模、有水平、分布合理的城市公园。据湾里区城管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11年以前,湾里区只有一个翠园文化休闲公园,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建设,岭秀湖公园、磨盘山公园、月亮湾公园等项目先后建设完成。截至目前,全区正在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城区公园达到六个,景区公园四个。

“公园是城市的生态空间、市民的活动空间,对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加快完善公园体系建设,既是彰显城市特色的客观要求,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客观要求和加快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实际举措,让群众能看见绿,贴近绿,更能享受绿。”湾里区相关负责人说。

空气清新,街道整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如今的湾里区,环境越来越美,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服务功能和品位显著提升。下一步,湾里区将继续全力推进公园建设,进一步提高绿地总量、优化绿地游园布局结构,全力打造15分钟生态圈,为市民营造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刘斯伟 记者 江辉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