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文字解读】关于《促进全市文旅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

来源:市文广新旅局 市文广新旅局 发布日期:2021-04-12 15:34:00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创新之城、实力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英雄之城建设,切实壮大我市文旅产业总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4月,南昌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促进全市文旅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现将政策制定出台情况解读如下:

一、政策出台的背景

文化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当前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对于扩就业、增收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意义重大,对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自2020年以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各项文化旅游经济指标出现下滑,文旅市场复苏振兴需通过政策引领,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增强有效投资动力。

二、政策制定依据

1.《南昌市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文化产业项目申报和管理办法》(洪宣发[2011]6号);

2.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南昌市扶持文化公益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的批复(洪府厅字〔2016〕472号);

3.《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洪府厅发〔2017〕46号)。

三、主要内容

《政策措施》共13条,其中丰富文旅业态6条,用于鼓励发展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推进文旅融合、开发文创商品和做强旅游商品;加大宣传推广2条,分别为客源招徕奖励和旅游包机、专列、包车、专线的奖励政策;提振文旅消费1条,具体为推出“南昌文旅一卡通”;培育龙头企业政策4条,分别从支持新建文化产业园区、支持改扩建文化产业园区、鼓励景区创建和鼓励饭店创建等方面给予政策。《政策措施》对培育文旅企业,发展壮大文旅产业具有积极的政策引领作用。

关联稿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