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红军主持并讲话 万广明出席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14 09:00:40 浏览量: 字体

3月13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昱原出席。

会议审议了《中共南昌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南昌市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听取了市国资委审计监督有关情况、南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自觉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有力、服务大局有为、审计监督有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自觉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审计工作,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好审计工作,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 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精准揭示问题、积极研究对策,切实提高审计的质量和效率。要紧扣中心大局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围绕税务、医保社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聚焦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西二绕城高速等全市重大重点项目开展跟踪落实审计,持续深化国有企业审计,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第三方审计职责,在充分发挥第三方审计作用的同时,强化对其行为的约束,提高第三方审计质量。要督促推进审计整改,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做到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对重大问题盯住不放、一追到底,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交查办,强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要科学统筹审计工作,加大审计项目融合力度,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科学合理整合审计资源,充分共享信息数据和审计成果,避免重复审计、交叉审计。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提升运用信息手段开展审计的能力水平,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督促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真正做到专业上“技高一筹”、要求上“纪严一等”。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