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李红军主持会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7:32 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部地区是我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定位要求,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融入和支撑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入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深化南昌都市圈合作交流,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打好“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收官战;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会议审议了2024年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计划。会议强调,要紧盯项目开工、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健全完善协调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切实抓好项目招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南昌实际积极开展专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好招商前期工作,增强招商引资实效,着力引进支持作用大、辐射带动强、综合效益好、有利于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精心做好项目储备,提升争取资金、争取项目的精准性,着力谋划利当前、谋长远、打基础的重点项目。

会议听取了我市人口热力图分析汇报。会议强调,人口热力图应用对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善于通过人口热力图发现城市发展“热点”、找准服务群众方向、补齐城市治理短板,不断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提升。要强化多部门配合,鼓励社会参与,拓展人口热力图在文化旅游、交通组织、城市规划、应急安全等方面的应用,立足需求导向,注重工作实践,持续丰富数据、优化算法、新增模型,进一步加大宣传、鼓励使用,让人口热力图越来越有用、越来越好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