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十次 深改委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赣江新区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三农”工作
李红军主持会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15 09:00:26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十次深改委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赣江新区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三农”工作。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南昌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国两会审议的各项报告,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积极抢抓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宏观政策机遇,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的做法举措和进展成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南昌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尹弘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赣江新区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对南昌和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南昌要充分发挥在南昌都市圈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南昌“8810”行动计划与赣江新区“6510”行动计划紧密衔接,“一产一策”推动重点产业规模做大、能级提升;着力提升南昌、赣江新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扎实推进西二绕城高速、地铁1号线北延、阳光大道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导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推动赣江新区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全力将赣江新区打造成南昌都市圈重要引擎。

会议围绕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开展学习讨论。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充分发挥资金链和人才链支撑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深入实施“8810”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瞻布局未来产业。要进一步发挥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作用,围绕南昌优势主导产业设置学科、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输送技能型人才。要积极培育壮大企业创新主体,扎实开展“一企一策”跟踪服务,推进年营收1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全覆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推进南昌瑶湖科学岛、未来科学城等创新高地建设,加快集聚科技创新人才,不断增强企业创新活力。要积极主动学习先进城市优秀经验,进一步树立“凡是大湾区、长三角能做到的,省会南昌率先做到”理念,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强化资源共享,补足短板弱项,更好满足发展需要。

会议审议了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和十五届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重点改革举措,审议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改革永远在路上”,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围绕我市“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充分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精心谋划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努力打造全省改革开放标杆窗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添加活力、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两整治一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审议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融合发展、强化项目带动、强化农民增收、强化特色亮点,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决守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夯实工作基础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