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李红军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打大仗打硬仗 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15 09:05:14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深入我市多地,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副市长龙国英分别参加。

在进贤县泉岭乡前溪村卫生所,李红军仔细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发热隔离室及医护人员防护等,详细了解健康摸排、外来人员登记、发热人员处置、医疗力量配备等情况。李红军指出,春节临近,农村返乡人员大量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上升,防控压力加大。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春节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的分类管控要求。要充分发挥村卫生所的“哨点”作用,加强应急演练和业务指导,切实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切实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李红军实地察看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防控物资储备仓库等重点区域,和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预检分诊检查、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李红军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和第一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在院病人、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管理、室内消毒等工作。要加强出入口管理,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实现闭环管理,坚持“人物同防”防控到位。要加大院感防控力度,阻断院内交叉感染路径,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和自身防护培训工作,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维护好正常诊疗秩序,保障好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在南昌西站,李红军察看了乘客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车站客流量和春运服务准备情况。李红军强调,春运在即,车站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要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全面落实设卡检测、值班值守、应急保障、卫生防疫等工作,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昌返昌人员信息,做好重点人群摸排管控,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要把安全摆在首位,有序做好春运工作,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出行环境。

在红谷滩沙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红军详细了解服务中心预检分诊流程、发热病人台账登记和社区重点人群跟踪随访等工作,并叮嘱工作人员进一步落实好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分级诊疗等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调研中,李红军强调,近期,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科学精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对“三站一场”、集中隔离场所、密闭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和管理,做好工作人员全覆盖、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大规模核酸筛查准备。要加大宣传、加强组织,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巩固防疫成果。要发挥好中医药疫情防控独特优势和作用,加强专业医疗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注重从疫情防控一线、火线选用干部。要严控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强化人员出行管理,引导居民就地过节、居家休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