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23 09:09:52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在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贺信精神、致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的贺信精神、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的贺信精神、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的视频致辞精神。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对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发展北斗产业,拓展北斗服务领域和应用场景,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南昌贡献。要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南昌丰厚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各项制度,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强国际经贸、文化、科技、抗疫、反恐等领域团结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研究了我市外经贸发展有关工作;研究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