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南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8-07 09:07:46 浏览量: 字体

我市围绕双拥模范城创建,深入开展“双拥”活动

4年发放4亿余元优抚资金

南昌,是享誉中外的“英雄城”,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人民军队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共和国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南昌,是连续八届被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唯一省会城市……近年来,我市围绕双拥模范城创建,深入开展“双拥”活动,党政军民团结之树愈发根深叶茂、花团锦簇。

4年发放4亿余元优抚资金

我市始终把军人安置和抚恤优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面落实抚恤优待、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社保接续等方面政策。4年以来,我市共发放优抚资金4亿余元;重点优抚对象全部纳入城乡医疗救助体系和医疗救助范围,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基本医疗费用保障达到100%。驻昌部队随军家属未就业生活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500元每人每月,四年来共发放随军家属生活补助959余万元,惠及近千个现役军人家庭,人数和总金额列全省之首。

4年以来,全市共接收军队离退休干部149名,军转干部706人,全市军转干部安置在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的比例达90%以上,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岗位安置率达100%。

为着力破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题,我市与10家金融机构合作,量身定做“金融服务”套餐,帮助136名退役军人与银行达成创业帮扶贷款协议;我市举办南昌市首届“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对接会”,687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值得注意的是,我市扎实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为全市3.6万退役军人补缴社保。

各旅游景点、公园对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免费开放

南昌有着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市开展了“爱心献功臣”和“双拥在基层”等一系列拥军优属活动,拉近了军政军民的距离。我市不断加大正面典型人物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正能量,我市优秀退役军人陈堃源被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方志敏烈士陵园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许诺、付义润被评为“全省最美退役军人”。

今年以来,我市双拥共建的力度越来越大,市政府安排专项经费100万元,用于新“南昌舰”舰艇文化建设,将其打造成南昌重要的宣传窗口,成为南昌流动的城市名片。我市向所有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机场、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标设“军人依法优先”标志,各旅游景点、公园、文保单位对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免费开放。

今年5月,南昌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在全省率先组建到位,全市共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103个,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保障体系新格局,为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南昌市打造了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八一广场、八一大桥等众多以‘八一’命名的建筑和场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7月,南昌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这是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肯定,凝结着全市党政军民齐心协力的辛劳和汗水,南昌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唯一省会城市。”

“2019年是全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年,今年9月至10月,将迎接考核评比,南昌将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该负责人表示,从今年3月开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精干力量,实行军地合署办公,精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记者李海燕 实习生李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