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易炼红: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4 09:12:54 浏览量: 字体

易炼红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时强调以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

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4月23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长易炼红主持并讲话,他强调,生态环境直接关系一个地区的颜值高低、功能强弱和肌体健康与否,直接影响一个地区的民生福祉和永续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工作,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以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易炼红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建”“管”衔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建立“横向”和“纵向”交织、周密的工作构架,确保构架完善、运转高效,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要“补”“进”并举,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没有完成排查任务的,要尽快把落下的“功课”“补”起来,同时加紧推进第二阶段的集中整治工作。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要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开展集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一概不放过。

易炼红指出,要“标”“本”兼治,科学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坚持突出重点、系统治理和源头防控,针对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检查、省级层面自查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行立改、立改立成,真正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要“远”“近”结合,加快调优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健全生态文明制度,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牢固树立“生态+”理念,加快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副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情况报告,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状况及重点工作、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10个专业委员会有关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记者李冬明)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