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市重大重点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访问量: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座座现代化的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迅速投产……我市重大重点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今年全市共211个项目列入省大中型建设项目,总投资4434.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93.7亿元。5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730.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70.4亿元,总投资和年度计划完成投资均排名全省第一,其中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成投产3项,续建项目15项,计划新开工16项。二季度这些项目建设的进展如何?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假期不停工 加快投产赶进度

6月5日上午,南昌高新区的中微南昌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动力站纯水系统试压和楼体外墙涂料粉刷作业,主厂房内正在进行洁净室调试工作,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的场景。

工作人员辛国友告诉记者,端午假期项目建设没有停工,120多名工人全力以赴,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快速完成这个动力站所有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

“目前,该项目生产车间已具备产线二次配安装条件,已完成了暖通及消防系统调试,洁净室全部完成施工作业。现在项目建设已进入后期,工人们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等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预计6月底达到生产条件,力促项目早日投产。”中建三局中微南昌产业化基地项目经理张鹏云说。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有力推进南昌开展MOCVD相关的基础科学研究和第三代半导体应用产品开发,逐步将南昌中微打造成世界级MOCVD研发、制造及创新中心,促进中微公司生产基地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落户南昌,形成半导体高端设备制造的产业集群。

增加产线 提升产能

作为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兆驰光电厂房改造及2000条LED生产线扩建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建设中。日前,记者在该项目的厂房建设现场看见,改造的厂房主体结构已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砌筑等后续作业,扩产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进行当中。

据了解,LED电子信息产业按照其制造过程,大体上可以分为上中下三部分,青山湖区的LED电子信息产业主要为中游的封装环节,其中江西兆驰光电有限公司产值占全市封装产能的70%。作为青山湖高新园区首家产值突破20亿元的企业,兆驰光电也是高新园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招牌”。

兆驰光电总经理刘传标告诉记者,光电厂区已投产3500条封装生产线,今年年底前还将扩建1000条封装生产线,总生产线达4500条,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全线投产达标后,营业收入预计突破50亿,产能将位列全球第二,跻身世界级LED封装企业行列。

“容缺+承诺”助项目早落地

“本来以为不能按时开工了,没想到问题两三天就解决了,为南昌高效的审批速度点赞,我们一定会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南昌电子信息(LED)创新示范园二期项目相关负责人余亮亮说。

据了解,5月下旬,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作为省、市、区重点产业转型工程的南昌电子信息(LED)创新示范园二期项目仍完成了计划施工进度。余亮亮告诉记者,在前期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由于受上海疫情影响,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设计负责人未能按时来南昌进行面签办理勘察设计手续,导致施工许可手续一度停滞。

“接到项目单位诉求后,我们立即采取容缺办理方式,给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工作人员积极与建设单位沟通,由建设单位、设计单位通过‘容缺+承诺’机制,并在承诺时限内及时完成上述设计面签手续,项目施工许可手续得以顺利推进。”南昌市住建局审批服务科负责人曾耀说。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全力推进产业转型类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从资金、土地、审批等要素强化对重大项目的全面保障,推动新建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竣工、谋划项目快落地、投标产项目早见效,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发展,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