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体育局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7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叶红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几点建议》收悉,对于其中涉及我局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关心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市体育局积极贯彻《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切实助力推进老年人友好型社会建设。

一、加强老年人优待和权益保障。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均对老年人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每年开放至少330天,每周至少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35小时。各大公共体育场馆均通过老年人免预约、电话预约、线下人工预约等方式,为老年人健身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配置无障碍通道、适老化健身路径、健身器材等,提供室外运动场地、广场空地等场所,为老年人开展各类健身活动提供便利化服务。

二、加强适老型体育健身设施建设。2022年,市体育局安排专项经费218万元,重点对全民健身设施薄弱地区配送适老型全民健身器材。目前我市已经实现了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这些设施大部分是适合老年人的全民健身路径等器材,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在家门口健身。

三、开展赛事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指导老年人体育协会、广场舞协会等协会组织,多开展适合老年的体育赛事活动,如门球、柔力球、太极拳、广场舞、木兰拳、垂钓、健身气功等活动100多场次,还组织开展了第十六届省运会南昌市预选赛,其中广场舞、垂钓、太极拳、门球等适合老年朋友的比赛,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四、加强老年人健身锻炼指导。我市每年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名左右,积极完善全民健身指导网络,力争到2024年每个社区、行政村至少有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前,我市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15782人,其中60岁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2866人,可以有效指导老年人科学开展健身锻炼。市体育局每年积极开展体育服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体育志愿者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开展全民健身展演,丰富老年朋友文体生活。

衷心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心以及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今后对体育工作一如既往地给予关注和支持。

南昌市体育局

2023年1月19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