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5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访问量: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5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市农业农村局:

陈灵燕代表提出的《关于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的建议》我办已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办协助你们办理此意见,经研究,现提出涉及我办工作的答复意见。

我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坚持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宣传作为扶贫扶志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大力讲好脱贫攻坚南昌故事,传播好脱贫攻坚南昌声音,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增强主体意识、自我发展内生动力。

一、常态化、长效化做好脱贫攻坚宣传报道。我办与南昌日报、南昌电视台合作开设专栏,依托南昌扶贫微信公众号、南昌新闻网,大力宣传南昌扶贫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做法、取得的工作成效、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等。2019年以来,共在市级以上媒体报道脱贫攻坚工作2000余条(篇)。

二、丰富线下活动营造昂扬奋进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全面展示脱贫攻坚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凝聚起全社会共谋扶贫的强大合力。2019年以来,我办先后组织开展了“扶贫感恩看南昌”融媒体宣传暨网络名人考察南昌扶贫工作活动、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征集大赛、“脱贫印记·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驻赣融媒体南昌行、“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巡回宣讲”活动以及脱贫攻坚送戏下乡活动等各类社会扶贫活动200余场。

三、积极选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我市先后有1名个人、1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32名个人、14个集体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先后有7名个人荣获江西省脱贫攻坚奖,1人荣获江西省“最美扶贫干部”,1人被评为全省优秀女第一书记,奖励嘉奖事业单位集体11个、个人55人。

四、搭建扶贫扶志平台。一个是脱贫攻坚“爱心超市”建设平台。通过推行“以勤劳上进换取积分,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模式,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提振精气神、凝聚向心力。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脱贫攻坚“爱心超市”330家。另一个是脱贫攻坚“三讲一评”颂党恩活动。通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讲脱贫政策要求和帮扶措施、基层干部讲精准扶贫组织实施和落实、贫贫困户讲脱贫攻坚工作获得感,由基层干部和驻村干部、农村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村民和贫困户代表共同组成感恩行动评议组,定期评议贫困户内生动力和感恩表现并张榜公布,教育群众铭记党恩,宣传政策,营造扶贫扶志感恩行动的浓厚氛围。2019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三讲一评”活动5000余场。

下步,我办将依托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持续做好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和典型人物宣传,进一步凝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合力。同时,继续用好脱贫攻坚“爱心超市”和“三讲一评”颂党恩活动平台,将“三风”活动、“美丽庭院”评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和脱贫攻坚“爱心超市”、“三讲一评”颂党恩活动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以上意见,请贵单位在正式答复代表时参考。

南昌市扶贫办公室  

2021年6月21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