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未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汇报,吴晓军黄喜忠出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9 09:02:41 浏览量: 字体

1月7日晚,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南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方案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长黄喜忠,市领导郭毅、宋铀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长远谋划今后15年发展,聚焦时代需求、发展规律、群众意愿,进一步明确南昌未来的城市规模、人口规模、经济规模,从而确定生产生活的范围、开发建设的强度;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格局,梳理发展的脉络、顺序,突出城市的定位、特色;进一步明确城市开发的原则,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唱响南昌城市品牌。要坚持从全球视角、全国视角、全域视角研判发展形势,在规划中展现山水之城特色、做足疏密有致文章、强化大都市圈融合,积极为城市扩框架、拓规模争取支持。要落实上级要求、抢抓时间节点,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在集约节约、科学高效利用空间的基础上,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空间。要切实强化要素支撑、配套保障,不断完善现代交通体系、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