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雄城 > 南昌概况 > 动感靓城

动感靓城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发布时间:2024-03-21 10:14:00访问量:字体

南昌区位独特。自古就有“粤户闽庭,吴头楚尾”之称,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支点城市,是唯一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相毗邻的省会城市,是京九、沪昆铁路的交汇点,也是京九线上唯一的省会城市。近年来,随着轨道交通、快速路网等加快建设,航线发展、港口建设加快推进,立体交通网络正加速形成。特别是赣深、安九高铁的开通运行,南昌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将更加凸显。

南昌势头强劲。近年来,南昌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50.5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八大重点产业全年营业收入突破6000亿元,已形成电子信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绿色食品、新型材料四大千亿产业,其中电子信息产业突破2000亿元。航空产业飞速发展,国产C919大飞机前机身、中后机身均为“南昌制造”,数字经济发展展现良好势头,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3。同时,聚焦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瞄准“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南昌创业就业”的目标要求,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广开选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为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保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