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云端架桥梁 招商“不打烊”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15:02:00 浏览量: 字体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抓手,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5月18日,54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与南昌“牵手”,既涵盖了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我市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型项目,又涵盖了总部研发、数字经济等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落子南昌,为全市实施强省会战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落户东湖区的都市虹猫直播产业园项目由江西中韬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核心,打造网红直播、短视频内容生产运营等多维度媒体平台。负责人胡小飞告诉记者,在前期选址过程中,南昌的营商环境及惠企政策是吸引企业落地的关键因素。


江西中韬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飞说:尤其是在项目选址跟注册备案,前期手续办理到后期跟踪,区商务局等招商单位安排专人为我们提供了贴心的保姆式服务。

图片

据了解,项目分两期建设,从项目审批到落地,东湖区全程加速度,预计今年6月一期即将投入运营,年销售额8000万元。


东湖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戴根文说:针对这种产业项目我们近期出台了关于招商引资机制标准化保障,东湖区也会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持续做大做强,力争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对强链补链有重大作用的数字经济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虹猫直播产业园外,同步签约的还有天珑科技、杭电股份等大投资额项目。政府部门的执行力,成就了招商引资的高效率。今年1至4月,全市新签约重大项目249个,协议投资总额1928.7亿元,同比增长50%。


图片

我市在招新引特的同时,着力挖掘本地骨干企业的成长空间和增长潜力,助推企业增资扩股、新上项目。今年4月南昌高新区骨干企业签约新上项目11个,总额约300亿元。


南昌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志云说:这些存量企业增资扩产可以带来比较快速的产业发展效益,接下来高新区紧紧围绕“三个一”工作方法,为企业开展深入服务,根据老企业特征,一对一制定了企业服务方案,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图片


眼下,南昌正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提升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模式、建强招商队伍、注重招商质量、落实招商奖补,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加速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图片


红谷滩区副区长熊飞说: 一个是增加城市配套功能的传统服务业项目不断引进,更主要的是我们将更多精力集中在数字经济这块领域,我们组建了招商的尖刀班,着重从数字经济、VR元宇宙领域发力招商。

图片


南昌市商务局副局长曾伟群说:我们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强省会的重要抓手,围绕重点产业、紧盯头部企业,积极开展云招商、云签约,同时我们还深挖存量企业的增长潜力,推动老树发新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双一号工程"为引领,围绕4+4+x产业,强力推动招大引强,为全市强攻二季度 奋力双过半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





(信息来源:NTV每日新闻)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