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13批2018年12月11日)

来源:南昌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 发布日期:2018-12-11 18:08:00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20181209004 投诉人反映:塘南镇罗氏生态农庄内的圆金顺餐具厂,将污水直接排至农田内。市民已向我处反映,但目前并未得到整改。 南昌县 水污染 2018年12月11日接到江西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编号D20181204020)信访交办单后,南昌县塘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健、环保所所长高道炳及南昌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察人员胡绍辉、吴克峰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于2018年8月份租用位于南昌县塘南镇塘南村一厂房搭建设备用于生产,主要从事餐具清洗及销售服务,未建设相关污染物治理设施,餐具清洗服务项目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南昌县塘南镇政府和南昌县环保局已于2018年12月7日下午切断了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的生产电源(查封供电开关)。2018年12月11日上午现场调查时发现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处于停产状态。
鉴于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离生猪养殖场较近,卫生条件不符,办理不了环评审批手续,为更好解决其环境污染问题,防止死灰复燃,2018年12月11日中午南昌县塘南镇政府联同供电局、南昌县环保局再次切断了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的生产电源(切断高压线路)。
处理措施:责令立即改正
整改措施:
南昌县环保局对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在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前擅自投入生产经营的情况已立案调查,现场已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南昌县塘南镇政府已于2018年12月7日切断了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的生产电源。
南昌县塘南镇张健为责任领导,罗志强、高道炳为责任人,督促陶小秀餐具清洗作坊在2019年2月1日之前厂房内设备清空到位。
2 D20181209005 投诉人反映:丁公路“发发大排档”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导致油烟扰民,已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西湖区 水污染 丁公路“发发大排档”其实应叫花花大排档位于西湖区丁公路105号,经营者为花宏杰。岔道口西路33号烧烤店,店名叫老头烧烤位于岔道口西路33号左侧,经营者为黄钦良。西湖区执法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12月5日到花花大排档、岔道口西路33号烧烤店现场查看,信访人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措施包括:责令立即改正
整改措施包括:
1、西湖区执法局丁公路中队当即对花花大排档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责令限期重新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取得第三方合格油烟检测报告,(2)更换无烟烧烤设备;
2、岔道口西路33号老头烧烤店,继续督促无烟烧烤设备正常使用,对出店现象立即进行整改;
3、西湖区执法局丁公路中队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做好管控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4、拟对花花大排档处以5000元罚款。
重复件
3 D20181210001 投诉人反映:罗家集南钢围墙附近某平房内存在一个电镀工厂,市民无法说清具体地址,但已向我处寄出信件。现市民表示目前还未有任何整改,故希望部门尽快处理该问题。 青山湖区 水污染 罗小军镀锌厂,该厂于2018年5月建设投产,主要是汽车配件除锈镀锡,未办理工商执照和环保相关手续总投资14万元左右,生产面积400㎡。青山湖区环保局会同罗家镇、前湖村委会组织人员排查,目前该厂已停止生产,我区环保局安排人员对该厂停产情况进行定期巡查,防止继续生产。   2018年12月6日罗家镇接举报件后同青山湖区环保局、前湖村委会组织人员排查,在原磷肥厂地块靠南钢围墙边发现该企业,对现场水样进行检测,依法进行现场笔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该企业进行查封、扣押,并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手续违法行为,拟进行立案处理,行政移送。待水样监测结果出来,如监测结果显示超标,依法立案处理。
2018年12月11日,接举报件后青山湖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同罗家镇相关人员前往罗小军镀锌厂核查,该厂目前已停产多日,居住在厂房内的员工已搬离遣散,最近巡查也未发现有生产迹象。

重复件
4 D20181210002 投诉人反映:正荣大湖之都朗逸湾后方幼儿园旁的空地,长期存在焚烧垃圾现象。 南昌县 大气污染 12月12日上午,南昌县莲塘镇政府副镇长成传晓、环保办主任汤志红、县城管委二中队中队长肖群文、莲塘镇正荣南岸社区主任高新兰对信访反映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现场未发现明火和燃烧火点,经社区干部反映,此空地最近也未有群众投诉焚烧垃圾问题,但该空地内居民种了大量蔬菜,在季节转换时有个别居民为了方便,存在焚烧秸秆现象。
12月13日下午,正荣大湖小区开发单位南昌正荣(新加坡)置业有限公司反映,该空地在开发早期规划为一所学校,后因规划调整学校未建一直闲置至今,现正在草拟规划调准报告。
由于当前南昌县下雨频繁,开发单位拟从12月15日张贴严禁种菜焚烧秸秆(垃圾)告示,限种菜居民在3日内将所种作物自行清除,3日后楼盘物业将对整块空地进行平整,同时力争在本月底前将损坏的围墙进行修复,防止附近居民在此进入空地种菜。
在围墙未修复前,南昌县莲塘镇下属社区、县城管委二中队、楼盘物业将不定时的派人对此空地进行宣传,严禁焚烧垃圾和秸秆,同时巡查发现焚烧现象及时制止。
5 D20181210003 投诉人反映:盈石广场对面“发发大排档”店铺,该店铺出店经营导致油烟扰民,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西湖区 水污染 丁公路“发发大排档”其实应叫花花大排档位于西湖区丁公路105号,经营者为花宏杰。岔道口西路33号烧烤店,店名叫老头烧烤位于岔道口西路33号左侧,经营者为黄钦良。西湖区执法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12月5日到花花大排档、岔道口西路33号烧烤店现场查看,信访人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措施包括:责令立即改正
整改措施包括:
1、西湖区执法局丁公路中队当即对花花大排档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责令限期重新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取得第三方合格油烟检测报告,(2)更换无烟烧烤设备;
2、岔道口西路33号老头烧烤店,继续督促无烟烧烤设备正常使用,对出店现象立即进行整改;
3、西湖区执法局丁公路中队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做好管控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4、拟对花花大排档处以5000元罚款。
重复件
6 D20181210005 投诉人反映:青山湖北大道与富大有路交界处,“南昌市建工集团搅拌站”该处作业未做覆盖处理导致扬尘问题,影响周边空气质量。 青山湖区 大气污染 南昌市建筑工程集团搅拌站隶属于南昌市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12月11日,接到省督办件后,塘山镇环保办与青山湖区环保局到现场调查此事,经排查后,南昌市建工集团搅拌站有部分水泥未用防尘网覆盖处理,从而导致扬尘问题,情况属实。   青山湖区环保局执法大队现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南昌市建工集团搅拌站按要求对水泥做好全面覆盖。
注:1.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