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12批2018年12月16日)

来源:南昌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 发布日期:2018-12-16 17:16:00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20181208006 投诉人反映:1、钟陵乡,罗盘村附近,爆破非法开采石矿,破坏生态环境,2、新华村附近小河非法打捞砂石,河水污染严重。 进贤县 其他污染、水污染 2018年12月10日进贤县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水务局和钟陵乡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1.进贤县钟陵罗盘采石场是一家经多部门审批的合法采矿企业,证照齐全。该采石场输送带、头破、二破安装了喷淋设施和钢结构的防尘隔音罩,振动筛安装了吸尘器,配备洒水车1辆。在矿区旁有一条6米宽道路,是罗盘村委会新华村小组的乡村道路,该道路因路面硬化进行基础施工,及矿石运输车辆进出频繁,造成路面扬尘较大。前段时间连日降雨,雨水将路面泥浆冲刷流入附近水沟,再加上该沟渠长时间未清淤和光线折射等因素,造成水体浑浊呈现乳白色和暗绿色。该水沟内水最终流入附近农田,用于农业灌溉。经调查,该采石场开采石矿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
2.现场调查时,在甘溪水新华村水域范围内未发现有采砂人员和设备,也未发现有采砂迹象,经询问当地干部群众,之前也未有过采砂现象,现场也未发现河水被污染迹象。经调查,反映“新华村附近小河非法打捞砂石,河水污染严重”情况不属实。
已对采石场排入沟渠水质和甘溪水新华村水域水质进行取样,待监测结果出来再采取针对性措施。
2 D20181208007 投诉人反映:文教支路169号(从师大后门至文教支路169号路段)夜间交通噪音扰民,影响居民休息;且占用非机动车道,违规停车现象严重,导致交通拥堵。诉求: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治理。 东湖区  噪音污染 2018年12月11日,东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赛进、一中队长何俊,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工作人员谭玉珂晚上及白天分别到现场核实,2018年12月13日晚,南昌市交管局副局长曾鸣和大队当班领导涂冰赶到现场实地核查,经查:晚上小车鸣喇叭的原因是车辆乱停放影响交通导致,该路段道路较窄,未设非机动车道,但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措施:处罚2起共300元。
整改措施:南昌市交管局清理了路段乱停僵尸车辆,东湖交警大队现场驱离两辆违规停放的车辆,对另两辆违规占道车辆开具了处罚单。南昌市交管局及东湖区交警大队与该路段文教路社区、建新社区及周边单位、居民进行了沟通,听取征求了相关意见,拟合理设置夜间临时停车泊位,规范支路交通管理。同时,东湖交警大队将加强该路段巡逻力度和密度,加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加大夜间乱停车辆、鸣喇叭车辆交通违法处罚力度。
3 D20181209001 投诉人反映:湖坊工业园区,玉河花园后,有一印刷厂和制衣厂,产生噪音和油漆污染。 青山湖区 大气污染 湖坊镇环保办人员会同区环保局对2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南昌市创联印刷有限公司办理了环评手续,防护措施不完善;南昌市万顺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办理了环评手续,防护措施不完善。现场存在噪音问题和印刷染料的气味。   区环保局已对2家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停产整改,完善环保防护措施。
4 D20181209002 投诉人反映:高新区龙江花园小区火炬缘烧菜馆,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产生的油烟直接往下水道排放。 高新区 大气污染 反映情况属实。2018年12月10日,艾溪湖管理处环保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正常使用,但油烟直接排入下水道,导致部分油烟返回居民家中。 责令停产整顿。责令该店禁止往下水道排烟,通过油烟净化器净化后达标排放,整改完毕后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监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开业,并要求做到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建立健全清洗台账。
下一步,执法中队将加大监管力度,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定期巡查,在未完成整改前禁止营业。
5 D20181209003 投诉人反映:生米大桥东桥头,有人在江边搭大棚做饭、游泳,产生了很多的垃圾,因为此处有取水口,希望得到整治。 西湖区 水污染 该搭建位于生米大桥东桥头南面,系东青游泳队在江边临时搭建的俩座铁皮钢棚、一个集装箱。分别用于游泳队人员早餐、更换衣服及游泳用具。接该举报后,西湖执法局与朝农街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综合执法队与城管执法中队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上述搭建情况属实,按照河长制管辖范围生米大桥以南属于南昌县东新乡管辖范围。   处理措施包括:
1、西湖执法局对搭建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通知书编号N000003584西行政[2018]675082号,要求其自行拆除。
2、朝农街办及区执法局组织力量于12月8日已对其进行了拆除。拆除两座铁皮钢棚,另一个集装箱已于12月12日自行清离了现场。
3、下一步,将会加大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注:1.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