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省政协“深入实施省会引领战略 全面提升南昌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调研座谈会召开

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万广明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29 08:55:59 浏览量: 字体

3月28日,省政协“深入实施省会引领战略 全面提升南昌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调研座谈会在昌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尹建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深入实施省会引领战略,全面提升南昌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省会力量。

市长万广明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肖玉文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万敏出席。

座谈会上,尹建业听取情况介绍,和大家深入讨论交流。尹建业充分肯定了南昌市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注重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不断壮大电子信息等优势主导产业,推进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注重创新引领,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优化企业创新环境,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持续强化南昌在全省科技创新中的龙头地位。要注重区域协同,强化与赣江新区、九江、抚州等地深度融合,全面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积极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更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厚植文化底蕴,彰显人文魅力,着力擦亮南昌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要注重社会治理,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动数字技术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万广明在介绍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时说,南昌正以全省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省会引领战略和“8810”行动计划,重点聚焦“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加快推动科技、资本、人才等先进资源要素向南昌集聚,全力打造具有南昌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营造良好环境持续做大城市人口规模;继续坚持同城化、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都市圈协作发展水平。要深入挖掘文旅资源、打造文旅IP、提升服务水平,讲好更生动的南昌故事。恳请省里加快健全完善相关政策,在重大项目、创新平台、资源要素等方面给予南昌更大力度支持,帮助南昌降低经营要素成本,完善南昌都市圈高速公路体系;助力南昌开展建军100周年系列活动,建设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当天下午,省政协调研组还在肖玉文的陪同下,深入江西求是高等研究院、南昌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隆兴大桥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