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一单位获评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19 08:57:43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命名2021—2023年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 ,南昌市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成功入选。

近年来,西湖区坚持多措并举,努力营造生育友好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在全市率先出台减免普惠性托育机构保育费等6项生育支持政策,把计生特困家庭、三孩家庭纳入公租房优先保障范畴,托育服务纳入急需紧缺职业培训,综合运用行政调解和劳动仲裁等手段,依法保障生育福利待遇。不断强化民生保障,完成及在建中小学学校和幼儿园新建设及改扩建项目17个,“学在西湖”教育品牌持续擦亮。建设社区托育点24个,8家托育机构的托位数居全省前列,全区每千人口托位数达到3.94个。此外,还打造全省首家公办公营普惠托育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启动建设城区规模最大、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区级妇幼保健院,婚育全程“一站式”服务中心入驻,高标准打造“生育友好婚育文化园”。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