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成立全省首个“检察+慈善”司法救助专项基金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19 08:56:47 浏览量: 字体

为实现司法救助与慈善帮扶紧密融合,共同构建“慈善+司法”多元化救助机制,3月15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护民生·西检蓝”司法救助专项基金签约活动启动。

据了解,该专项基金由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和西湖区红十字会共同发起,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吸纳社会公益力量和爱心资源,打通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效衔接的绿色通道,拓展司法救助有效覆盖范围。该专项基金为全省首个“检察+慈善”司法救助专项基金,致力于为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且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和慈善帮助,推动司法救助逐步实现从“独角戏”向“大合唱”的转变。

去年一年,我市检察机关积极履行国家司法救助职能,向696名生活困难的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救助金800余万元,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办理的某退役军人国家司法救助案,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下一步,我市检察机关将在深度司法救助上下功夫、出实招、增创新,在检察环节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涉案困难群体,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充分发挥好基金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检察担当、传递检察温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