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下月起开展政府采购四方信用评价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29 08:52:59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各政府采购主体行为,推进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我市于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四方信用评价工作的相关文件,南昌市政府采购项目自2024年4月1日起开展评价试行工作,信用评价结果有效期为一年。

信用评价实行“一项目一评价”。依托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供应商(实质性响应采购文件的供应商)四方,在评审、采购合同签订和履约验收完成等对应的时间节点5个工作日内按照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互评。被评价对象满分300分,每类评价主体评价时最高分为100分。信用评价得分270分(含)以上为优秀,240分(含)至270分(不含)为良好,180分(含)至240分(不含)为一般,180分(不含)以下为差。

信用评价充分注重评价结果运用。如对于采购代理机构信用评价结果,采购人应将其作为择优选择采购代理机构的重要依据,财政部门根据信用评价等级对采购代理机构实施分类监管;对于采购人信用评价结果,由财政部门定期公示,对评价结果为一般的采购人列入重点检查名单,对评价结果为差的采购人实施专项监督检查;对于评审专家信用评价结果,省财政厅将据此确定不同的抽取概率,对评价结果为差的评审专家纳入政府采购重点检查,存在不良行为记录的,按规定予以解聘。对于供应商信用评价结果,对结果为一般和差的供应商,根据其信用评价实施分类监管,采购人对其加强履约过程中的监督管理。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