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两项数字产品入选全省“应用场景清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30 08:42:4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省发展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产品清单”发布,我市云上(南昌)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报送的“i南昌优惠政策直达”“i南昌智慧入学”成功入选。目前,该公司作为全市唯一报送并有产品入围的市属国有企业,已累计入围全省数字产品清单2批3件。

“i南昌优惠政策直达”应用于南昌“人才10条”奖补资金发放,通过中枢系统与各部门及其他企业进行对接,打通了公安(户籍信息)、人社(社保信息)、教育(学籍信息)等部门系统,以数据比对方式进行审核,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不求人”,原先需要5个部门至少7个工作日完成,现在最快仅需3分钟。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南昌“人才10条”资金25亿元,吸引了16万青年人才来昌创业就业。

“i南昌智慧入学”服务南昌市义务教育入学,打通自然资源(不动产信息)、住建(商品房屋购买、租赁信息)、公安(户籍信息)、民政(婚姻信息)、人社(社保信息)、卫健(出生证明)等部门系统,通过数据清洗、分析、比对,实现2022年8个县区共9.79万名“小升初”“幼升小”义务教育学生入学登记100%线上进行,报名审核时间由之前的4个月缩短至60秒。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