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各县区代表队奋力备战南昌国际龙舟赛

每天训练体能、耐力、划桨整齐度、节奏合作性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5-29 08:56:45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至11日,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将在红谷滩区九龙湖水域举行。连日来,我市各县区龙舟赛代表队奋楫击鼓、全力备战。

“咚咚、咚咚……”5月28日上午,有节奏的鼓声从碧绿的青岚湖面上传来,队员们仔细听着鼓点,有节奏地奋力插浆、拉水、回浆,在大家的齐心配合下,两条10余米长的“飞龙”在水中疾驰,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划出两道优美的线条。这是进贤县飞龙队正在加紧训练,积极备战即将举行的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

据了解,进贤县此次赛事训练共有24名队员参加,以12人备战、12人陪练的方式进行。参加训练的队员都是经过划船技巧、耐力爆发力、体重等因素综合评定选拔出来的,同时入选的队员还必须具有一定的龙舟竞技水平,能适应高强度龙舟训练,且具备不凭借辅助工具游泳200米以上的能力。

“为全力做好备战工作,我们从四川邀请了具有丰富大型龙舟赛事经验,荣获多项国内外龙舟赛事冠军的刘明担任教练,在西湖李家对队员们进行每天4小时的封闭式训练,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耐力、协作能力等;让大家在体会体育魅力、积极投身全民运动的同时,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力争在赛事中取得好成绩。”进贤县教体局体卫艺股股长万立新告诉记者,除了组建飞龙队参加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之外,该县还与大南昌都市圈对接友好城市樟树市共同组队参加22人龙舟500米联合对抗赛,目前也在紧张训练中。

同样在紧张训练的还有安义龙舟队。近日,安义县潦河水面上,不时传来阵阵响亮的鼓声和呐喊声,安义龙舟队积极备战即将举行的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伴随着铿锵有力、节奏明快的鼓声,一条12米长、色彩斑斓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清澈的潦河水面上劈波斩浪,20余名青壮年在龙舟上喊着号子、合着鼓点,奋力挥舞手臂,按照节拍整齐地划动木浆,水面上溅起一阵阵雪白的浪花,勾勒出安义龙舟队为参加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积极备战的振奋画面。

记者了解到,安义龙舟队由该县少儿体校学生和部分热爱民俗活动的青壮年组成,年龄在16岁-30岁之间。为备战赛事,安义龙舟队自4月下旬以来便紧锣密鼓开展训练,每天训练2小时以上,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耐力、划桨整齐度、节奏合作性等。“我们4月20日开始,每天16时进行训练。通过这段时间训练,我们水平提升很大。我们会拿出百分之一百的力量争取荣誉,争取好成绩,但更重要的是体现出我们的精气神。”安义龙舟队教练刘扬表示。

据悉,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设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和22人龙舟500米联合对抗赛两个项目。安义龙舟队除将独立参加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之外,还将与靖安龙舟队组队参加22人龙舟500米联合对抗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