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专题调研孺子书房运营情况

营造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 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2-06 09:00:57 浏览量: 字体

2月5日,元宵节当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深入基层一线,专题调研孺子书房运营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副市长龙国英参加。

调研中,李红军先后前往孺子书房文一锦门分馆、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分馆、经纬分馆,察看书房设施布局、图书品类,了解书房日常运营情况,与前来阅读的市民亲切交流,征求他们对孺子书房建设的意见建议。

李红军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盼所需,不断优化孺子书房功能布局,着力营造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切实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要保持孺子书房室内外及周边环境整洁,进一步浓厚阅读氛围,从服务阅读、便于阅读的角度做好室内设计、家具选择,突出孺子书房的静与雅,内饰、功能宜简不宜繁,避免过多元素影响阅读专注力,确保阅读空间与活动场所、经营场所区分开来,更好彰显书香门庭之韵。要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招募志愿者参与管理,做好图书阅览、借阅等基础服务,切实保障开放时间。要加大对孺子书房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走进来、书房活起来,真正发挥书房的文化阵地作用和文化浸润效应,持续唱响“书香洪城”品牌。要紧紧围绕群众阅读需要,在做好孺子书房建设管理的同时,探索打造拥有独立空间的自修室,有力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