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出台方案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

完善网络 优化服务 深化合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8 08:57:21 浏览量: 字体

完善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优化信用信息服务、深化信贷供给侧合作……为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日前,我市出台《南昌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我市将强化系统平台链接,依托江西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江西节点”),充分利用南昌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等信息系统,构建南昌市域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实现与江西节点的互联互通。完善融资信用服务网络,鼓励各行业部门所属各级符合条件的融资服务系统接入江西节点并与接入平台联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融资服务。支持有需要的银行、保险、担保、信用服务等机构接入江西节点,归集共享涉企信用信息,开展惠企融资信用服务,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优化信用信息服务,各接入平台按照公益性原则,依法依规向接入机构提供基础性信息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基于招投标、政府采购、供应链、产业链等实际应用场景,针对不同行业、 领域中小微企业特点,创新开发融资信用服务产品。

此外,方案要求各接入平台加强对获得贷款企业信用状况的动态监测,分析研判潜在风险并及时推送相关机构参考。探索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 “线上公证”“线上仲裁”机制和金融互联网法庭,高效处置金融纠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