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扎实推进“畅通南昌”建设

今年已整治45个交通堵点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6 08:52:44 浏览量: 字体

“我特别怕下班的时候载乘客往洪都大道北京东路口方向行驶,非常拥堵,时间久了,有些乘客就开始急躁。整治之后,交通顺畅多了,乘客顾虑也少了。”出租车司机荣华茂告诉记者,通过对路口车道进行设置调整,如今洪都大道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善了。

在洪都大道北京东路口,记者看到,车辆通行顺畅,路面导流线、左转弯待转区等交通标志线清晰可见。“洪都高架快速路自2019年通车以来,洪都大道北京东路口成为我市城区主要交通路口,高峰时段洪都高架桥匝道口车流量剧增,导致路口蓄车空间不足,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青山湖大队大队长伍忠庆说。

为扎实推进城市交通畅通工程,市公安局交管局细化交通治理措施,从施工围挡设置、车辆疏导、交通设施维护、警力保障等方面,对路口车道设置进行优化。“根据前期的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在洪都大道北京东路口南进口车道增加右转弯车道,将南往北方向路口非机动车停止线后移,提高右转弯车辆通行效率;将路口南面导流线改为黄色警告标线,增设反光道钉,提升引导效果,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延长该路口东面中心隔离护栏,在路口东南角方向设置非机动车‘二次过街’等待区,方便南往西非机动车左转待行……”伍忠庆说,整治之后,洪都大道北京东路口延误指数由145降至108;南进口延误由102降至86;南进口车辆高峰排队长度由174米降至118米,堵点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大大缓解了早晚高峰期车辆排长龙等问题,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称赞。

洪都大道北京东路口堵点治理只是我市推进“畅通南昌”建设的一个缩影。为打通城市脉络,畅通道路微循环,改善市民出行体验,今年以来,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压紧压实交通建设管理责任,以“畅通南昌”建设为工作抓手,细化交通治理措施,滚动排查整治交通堵点,多部门联动、综合施策,全面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防范水平,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补齐交通短板,使广大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适。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整治交通堵点45个。2022年第三季度,南昌市交通健康指数为70.78%,同比提升4.89%,在全国36个重点城市和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