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专题调研假期文旅市场运行情况

用丰富文旅活动点亮市民节日生活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0-04 09:42:58 浏览量: 字体

图片

10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深入一线,就节日期间文旅市场运行、文旅活动组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图片

10月1日开始试营业的八一广场新华文化综合体内,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36066.35平方米,共8层,容纳了省内面积最大、业态最丰富、图书品种最齐全的新华书店旗舰店南昌书城,并引入南昌新型阅读空间品牌“孺子书房”, 开创了城市阅读空间进驻实体书店的合作模式,打造24小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公共文化设施。调研中,李红军实地察看阅读环境、区域布置及书籍分类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希望新华书店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丰富图书品类,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多元化经营模式,吸引更多读者走进书店、畅游书海。李红军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孺子书房,为群众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体验、更为舒适的阅读空间,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唱响“书香洪城”品牌,促进文化强市建设。

图片

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早期院址位于我市历史文化古迹之一的杏花楼内。调研中,李红军察看南昌画院建设,详细了解画院空间布局,并参观了正在举办的《江右工夫——第二届江西省工笔画作品展》。李红军强调,要充分发掘和用好南昌丰富的文化资源,在保护好杏花楼文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画院建设,倾力打造文化惠民高地,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艺术之美。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建设一线、深入群众生活,聚焦时代主题,围绕南昌经济社会发展,把镜头对准重点项目、一线建设者,用笔墨描绘南昌山水和城市变迁,全面反映南昌建设的火热场景、市民生活的幸福景象,以更多优秀作品潜移默化提升市民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

图片

当天,李红军还察看了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朱德旧居。他强调,国庆期间,南昌丰富的红色资源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我们要进一步做好“保护与利用”两篇文章,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使其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做好管护工作,统筹推进周边环境打造,有力推动规模提升、档次提高,让红色资源不断焕发蓬勃生命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