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万广明在安义县调研

让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9-18 09:22:14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市长万广明前往安义县进行调研。

今年以来,安义县深入推进“两整治一提升”行动。来到长均乡水韵白沙村、石鼻镇岗上村,万广明实地察看了村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了解了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家要严格依据市委下发的“两整治一提升”行动计划要求,按照总体规划、分步推进的思路,进行沿途打理,清除房前屋后有碍观瞻物,重点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短板。要压实责任统筹实施,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化、三年树标杆”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图片

“你们24小时值守如何轮班?巡山线路是否固定?发现异常情况怎么办?”来到观察村森林防火值守点、长埠义基村长江防护林样板基地, 万广明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值守工作情况,督查是否严格执行森林防火、禁烟禁火规章制度,听取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天干物燥,值守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履好职,尽到责,尽心尽力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卡点,杜绝一切火种带上山;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山林“无恙”。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创新手段,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巩固提升安义生态品牌。

图片

来到观察水库,万广明详细询问水库蓄水和保农田灌溉及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旱、抗久旱,压紧压实责任,科学调度,动态处理好饮水安全和灌溉用水的关系,毫不放松抓好抗旱工作。要落实依法治污,落实河湖长制,完善水资源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预警监测,推进库区周边及入库支流污染整治,加强源头管控,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图片

全长约4.62公里的古村大道项目,2018年11月进场施工,2020年4月因故停工,被列为“胡子工程”。在施工现场,万广明仔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建设程序、细化施工方案、强化监督管理、明确目标任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有利天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攻坚,加快推进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力争古村大道项目早日竣工通车。

图片

重点企业的生产、重大项目的进展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当天下午,万广明来到重点生产企业江西中迅农化有限公司、江西巴尔蒂克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大施工项目中国(南昌)现代职教城(安义县人民医院在建项目),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和国家、省、市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他鼓励企业要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新产品研发,积极扩大产能,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叮嘱随行安义县有关负责人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定期开展走访服务,为有上市意向企业提供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好上市工作,帮助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等重点问题,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让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下午,万广明还深入挂点社区龙津镇文峰社区进行调研。

图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