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重拳整治非法捕捞及违规垂钓行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9-24 09:44:46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赣江水位持续下降,部分滩涂显露,水域面积急剧减少,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现象增多。

为严厉打击以违规垂钓、摸河蚌田螺为主的非法捕捞行为,9月21日,南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所巡水域特点,对南昌大桥至秋水广场水域进行突击巡查,现场驱离摸河蚌田螺人员4人,并在南昌大桥附近水域制止单人多杆、多钩垂钓行为4起,涉及违规垂钓人员4人,现场暂扣鱼杆9根、爆炸钩10个、打窝模型船2个以及钓鱼工具一批。此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小喇叭和无人机喊话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群众守法意识。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南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南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执法行动,根据非法捕捞大多在夜间出现的规律特点,采取错时用警措施,科学部署调配警力,加大夜间重点水域及连接陆路通道可疑人员、车辆、船舶的巡防排查力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