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领导调研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建设项目情况

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富多元优质的养老服务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9 08:48:43 浏览量: 字体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率队赴南昌高新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督导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立群、副市长彭开先参加。

李镇发先后来到艾溪湖管理处万科南社区、塘山镇湖东社区、洪都街道洪纺社区实地察看嵌入式养老院硬件设施、安全卫生、医养结合等情况,现场听取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聚焦聚力、倒排工期、强化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全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文体娱乐、日托照料、健康保健、助餐送餐等综合性服务,让老年人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富、多元、优质的养老服务;要增强服务供给,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据悉,今年计划在全市新建或改扩建18个占地面积750平方米以上、床位25张以上的社区嵌入式养老院。目前所有计划建设点位均已开工,其中已完工点位5个,项目完成率为27.8%。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