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复兴大桥首片T梁顺利完成架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5 09:00:08 浏览量: 字体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复兴大桥架梁现场看到,两台龙门吊将50米预制T梁缓缓吊装放置在盖梁上,大桥首片T梁完成架设,标志着复兴大桥全线T梁架设施工的开始。

据悉,复兴大桥全线共需架设50米T梁288片,此次架设的预制T梁长50米、高2.8米、重约180吨,架设过程中采用两台重130吨、宽52米、高25米的跨线提升龙门吊进行吊装作业。“为了保证首片T梁准确架设无误,我们安放橡胶垫块包角,防止钢丝绳与梁体混凝土摩擦,保证梁体混凝土不被损坏。在架设时,放置临时支座,防止T梁倾斜。这次首片T梁的成功架设也提高了东岸梁场制梁、存梁的效率。”复兴大桥项目经理柏栋告诉记者。

首片T梁成功架设,为复兴大桥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目前东岸梁场已经完成12片预制T梁,预计2023年上半年全部完成,为项目主线早日通车奠定扎实基础。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大桥过江段主桥钢结构施工、预制梁架设施工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