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今年城区“小升初”这样招录

按生源类别依次录取,非直系亲属共有房产不作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依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7-24 09:22:59 浏览量: 字体

7月23日,市教育局发布《南昌市2022年城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录取办法》,以确保我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以下简称“小升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南昌充分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实施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坚持“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原则。依生源类别先后分批次招录。

未经“入学平台”信息采集的,不办理录取

本市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来昌人员随迁子女均需通过“i南昌”的“南昌市义务教育智慧入学数字平台”(以下简称“入学平台”),授权提取学生家庭户口、合法常住固定住所(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居住证、经房管部门审核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等信息进行采集入库。同时凭借其本人身份证号产生报名暨信息采集序号。

目前,城区小升初录取工作已全面实行网上管理,家长们可通过“入学平台”查看初中录取学校。凡未经“入学平台”信息采集的,一律不予办理小升初录取。凡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和市教育考试院网上录取而擅自招生入学者,不予办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

按照生源类别分批次实施招录

关于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招录,我市规定,各县区依据“2022年南昌市城区初中学校招生学区范围” (以下简称“学区范围”),保障辖区内具有本市户籍的儿童少年、外来人口随迁子女按照生源类别依序进入学区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各县区依据公布的学区范围和生源认定原则,按照我市今年城区小升初学生户籍房产等入学信息和生源类别,结合招生容量限额,按类别先后分批次实施招录。

一套城区房产三年内只作为一个家庭招生依据

小升初学生所提供的房产权证必须为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不含购房合同),办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非直系亲属间共有的房产不作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依据,其适龄少年由教育部门依据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一套城区房产在三年之内只作为一个家庭适龄少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依据,推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三年之内再次使用该套房产作为义务教育入学依据的适龄少年,由教育部门依据其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相关证照未达要求年限生源就近统筹安排

居住证、房屋租赁备案等相关证照办理时间须在2021年11月30日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相关证件未达要求年限的,由各县区教育部门依据其学区学校学位限额情况和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对随迁子女就近安排入学,按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具体实施办法,依法合理确定随迁子女入学条件,对不能提供有效材料的随迁子女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指定学校就读。

对选择在非原址入学的征迁户子女,可在租赁地就近统筹安排

符合条件的城区地铁建设征迁户、棚户区(旧城)改造征迁户及其他因国家建设需要的征迁户子女,对选择在非原户籍与住址或安置房学区被征收人租赁房屋附近入学的,相对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对未按城区初中招生入学流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小升初报名暨信息采集、报到的,根据学生提交的真实有效信息及材料,结合招生学校限额余量,予以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小升初系统双确认截止时间为7月26日17时

根据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严格实行容量限额管理规定,按照学区范围内生源认定次序排序办法确定生源排序,各县区经“入学平台”发放小升初入学名单至辖区内初中学校,进行新生录取。

报到时间7月25日至7月26日。学生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入学平台”提交“确认报到”,获取“电子报到通知书”(简称“通知书”)。家长按照“通知书”相关要求办理报到入学手续,并将“通知书”显示的验证码告知初中学校。

初中学校只需根据“入学平台”提供的初一新生名单,查验学生家长登录“入学平台”的分配信息,即可确认学生入学资格。不得要求学生家长提供纸质证件、开具纸质证明材料再度审验。初中学校输入家长提供的验证码,完成初中学校网上确认。小升初系统双确认截止时间为7月26日17:00。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