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去年我市581名无偿献血者获返还血费39.68万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25 09:43:59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从南昌市中心血站获悉,我市2021年度为581名无偿献血者返还血费39.68万元,其中南昌市中心血站接待用血报销127人次,报销金额达11.38万元;454人在我市省级与市级医院用血后直接在医院报销血费28.3万余元,同比增长25%,直报率达100%。同时,在用血受益人群中,献血者配偶及亲属用血报销共计266人,共计报销金额达15.21万元,占比45.7%。

根据我省相关规定,无偿献血者献血量达到1000毫升的,本人终身免费用血。与此同时,免费用血的受益对象也在原有的献血者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等四种关系基础上,扩增至祖父母、曾祖父母、孙子女、外祖父母、外曾祖父母、外孙子女。近年来,我市为无偿献血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在出院时提供临床用血费用“一站式”报销减免服务,其中一位固定献血者为家人报销血费达一万余元,大大减轻了献血者家庭的负担,提高了献血者的满意度。

直报政策免去了患者及家属报销路上来回奔波的麻烦,也消除了“献血容易报销难”的误解,使服务效果最大化,不仅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也对建立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促进无偿献血可持续发展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