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奋楫扬帆再出发 笃行不怠启新程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22 10:57:58 浏览量: 字体

一元复始迎盛会,群贤聚首谋发展。腊月的寒冷,挡不住委员们履职尽责的满腔热情。

1月21日上午8时30分许,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来自我市各界别的361名委员精神抖擞,步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会场。

这是一场求真务实的盛会。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是有备而来,一份份承载着群众期盼的提案,一条条事关民生大计的建议是他们忠实履职的最好“答卷”。

这是一次备受瞩目的盛会。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这一年,南昌会以怎样的姿态出发?市政协团结带领政协委员们又会有哪些新作为?

面对记者的提问,委员们边走边谈,履职中的满满收获、带着思考的见解、坦诚自信的姿态,鸣奏出了新时代“南昌好声音”。

聚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我市提出打造千亿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这也是我关注的重点。”来自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毛志平立足本职工作,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从加快专业人才队伍、产业链和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优化生物医药产业链,助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民生热点建言资政。来自教育界别的李曦委员在思考“双减”背景下,如何提升寒假托管及平时教育教学课后服务的质量,更好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她表示,自己将就此与各位委员进行交流讨论,为提升教育质量积极建言,让学生真正能够“五育”并举,“五育”融合。

上午9时,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昌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通过大会议程后,市政协主席卢伟平代表政协南昌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这是一份履职尽责的成绩单: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城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昌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推动外资企业在昌发展等课题深入协商议政,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案15篇;

——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把协商平台搭在老百姓家门口,支持政协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全市新增“三有”平台254个,开展基层民主协商活动4291场次,推动办理民生实事2975件;

——十四届六次会议共提交提案 349件、立案298件,已全部办复;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交提案424件、立案373件,正逐步推动办理落实;

——深入开展“三风”活动,评选2021 年度全市“三风”榜样人物20名,凝聚和传播思想道德正能量;

……

这是一份谋划未来的新蓝图: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率先“作示范、勇争先”、 推动南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维护民利聚民心,引导委员选择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住房、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汇集民意、反映诉求、提出建议;

……

会场内,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记录要点,掌声一次又一次响彻会场。

会上,6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大会发言。10时35分左右,上午的各项会议议程进行完毕。

报告里,成绩跃然纸上;报告外,履职信心满怀。

“听完市政协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后,我很激动,也很振奋。这也促使我今后要不断提升自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加强学习中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作。”来自农工党界别的委员汪懿说。

聆听完报告,来自共青团界别的委员杨辉利深有感触地说:“成绩不易,未来可期。”多年奋战在医疗卫生一线的她,致力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这一次我也带来了新的提案,是关于深入推进健康南昌建设,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均衡分布的建议。建议加强区域卫生规划的宏观调控作用,在城市规划上根据人口分布和产业结构合理有序布局医疗机构以及强化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助力南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杨辉利说。

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围绕我市发展献良策、谋发展,展现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