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正式开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24 09:33:54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我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正式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宣布开幕。市长万广明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钱昀宣读“十个十大”三农典型名单。郭毅、樊三宝、彭开先参加有关活动。

今年庆祝活动以“百园百村庆丰收 砥砺前行感党恩”为主题,按照“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精心谋划、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包括丰收群英榜、丰收成果展、丰收歌舞会、丰收运动会、丰收购物节、丰收笑脸拍等。通过活动,努力营造“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南昌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有力推动全市都市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乡村振兴的澎湃动力。 

瓜果甜、禽畜壮、鱼蟹肥、五谷香。活动现场,李红军、万广明、钱昀等参观了我市丰收成果,与“三农”典型代表亲切交谈,通过他们向全市“三农”工作者、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希望全市“三农”工作者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进一步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决心,大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南昌“三农”工作新局面。希望广大农业经营主体严守农产品质量“生命线”,提升农产品销售附加值,探索发展现代农业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持续唱响新时代南昌农业特色品牌。希望农民朋友们勤恳务农、勤劳致富,争当农业“带头人”,把日子过红火、让生活比蜜甜。

当天,李红军还前往他所挂点的新建区溪霞镇店前村,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调研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李红军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切实产生效益、带动村民增收。要注重保护乡村的自然风貌,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引导居民自发参与新农村建设,让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要涵养乡风文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精神文明新气象推动乡村振兴新变化。要充分发挥乡贤能人作用,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广泛合力。

在店前村“红色氧吧”党性教育基地,李红军与镇村干部、村民代表举行“板凳会议”,共同交流探讨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三治融合”的实践路径。李红军强调,农村发展要靠基层组织来推动、农村政策要靠基层干部来落实。岗位在农村的党员干部要更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要坚持扎根农村,判得了农时、干得了农活,听得懂乡音、说得出土话,摸得清村路、数得清门塘。要始终坚持以群众心为心,争当推动农村发展的主心骨、领头雁和解决村民群众急难愁盼的贴心人、话事人,扎扎实实干好各项工作,让每一件事都经得起群众心头那杆秤。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