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8 09:22:28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少平、王敏、谭绍木、沈杰、梅茂发、余志坚、杨保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军伟及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

副市长宋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清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炽,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县级干部,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西省消防条例》和《南昌市消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南昌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并表决通过了《南昌市荣誉市民条例》;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等。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消防队伍建设、加大消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履职,综合运用打击、保护、服务、预防等手段,建立健全检察服务工作机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为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