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5-28 09:25:16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22时20分许,南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通知称,鉴于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根据《南昌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5月26日22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为做好当前形势下的防汛应对工作,5月27日下午,南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防汛会商会。会议指出,各级防指要充分发挥指挥协调作用,切实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备足防汛物资,协调好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特别是水利、城管、城建、自然资源等单位,遇到工程险情、城区内涝积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等情况,要果断处置,确保各类工程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做好环鄱阳湖区域堤防防守和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塘水库保安、中小河流防守、山洪地质灾害区域人员转移、内涝积水排除等工作,抓好环鄱阳湖区域的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区、经开区、高新区以及恒湖和将军洲两个农场单位辖区内的堤防巡查值守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遇到险情要果断处置并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加强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区域的监测,按照国家防总、省防指关于强降雨期间人员转移避险要求坚决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