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多措并举促消费让市场火起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1-20 09:03:36 浏览量: 字体

真金白银享优惠消费者笑嘻嘻

“你好,能用电子消费券吗?”“可以的。”11月18日11:30,记者来到季季红绿地中央店,看到服务员正在给顾客测量体温并做双手消毒等防疫工作。带着爱人来吃饭的秦先生消费143元,结账时使用餐饮电子券直接抵用30元,实际支付113元。

“我抽中了‘满100减30’优惠券,优惠力度挺大,所以第一时间带着爱人来下馆子,好好享受政府给的福利!”秦先生笑着说。

在旺中旺春晖店,家住现代铭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从路边的小吃店、便利店再到大型商超,都能用电子消费券。“今天买了一袋糯米烧麦标价40元,用上一张10元消费券,相当于7.5折,挺划算的。”说起消费券,陈女士如同打开了话匣子,“11月20日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又要开始投放啦,我把亲朋好友都通知了一遍,调好闹钟准时来抢。”

电子消费券的发放,让市民喜提实惠的同时,也让众多商企乐搭“顺风车”,共同享受政策红利,迎接消费复苏的“春意盎然”。

消费券激发消费潜力商家乐呵呵

11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一汽大众南昌国力协众店,看到店门口、收银处、洽谈区都有“全场通用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本店可用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等电子消费券宣传海报。“在政府发放消费券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作为商家我们积极参与,同时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让利优惠,比如折上折优惠、送机油、送倒车影像、送车内空气净化器等。”一汽大众南昌国力协众店总经理王长江说。

据了解,自10月1日起,我市在全市开展“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活动时间3个月,持续到12月底。本次活动与数字江西、支付宝及本地生活等线上企业合作,在汽车、餐饮、商超百货三大领域针对性开展电子消费券派发活动。

“此次全市范围内发放电子消费券,有效带动了我们企业全面复苏,政府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政策,太及时了!”旺中旺百货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王建党表示,电子消费券金额较大、覆盖面广,可以为企业带来人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企业信心,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于10月4日、16日、23日、30日共发券四批次,累计发券3550万元,领券用户超140万人次,累计领券225.5万张,直接带动全市消费超2亿元。

同时,支付宝、阿里等企业开展的配套相关活动,也提升了亿元消费券的活动效果。阿里本地生活平台从10月1日开始,配合南昌市亿元消费券活动,口碑、饿了么平台总共发放近570万红包,撬动近1700万元餐饮消费。

“南昌大约有7万家餐饮、商超类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每元政府补贴撬动约8.3元消费。”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吴斌华如是说。

促销活动精彩纷呈百姓称顶呱呱

“南昌推出的消费券派送活动,中奖率高、惠及面广、鼓励民众持续消费,有点像移动支付、打车软件兴起之时的补贴手法。”业内人士分析说。

记者调查发现,消费券广受市民好评,其原因有二:一方面是公平公正,消费券实现了从纸质版向数字化的发展,增加了可追溯功能,更能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另一方面是通过实名制解决了以往无法实现的精准分发与精准消费难题。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市各商贸企业开展大型系列让利促销活动539场,各类大型展会20余场次,市县两级联合企业共投入资金2亿余元,带动消费30亿元。其中,2月至4月,我市开展“车购洪城”汽车消费购物节,按1000元/辆标准给予购车人补贴;5月至6月,我市开展“热购洪城”购物节和“美食洪城”餐饮消费节两大促消费节庆活动,共发放消费券1100万元,组织千家商场、超市、餐饮企业推出打折让利促销,同向发力,带动消费10亿元;9月至10月,我市开展“金秋购物消费促进月”活动,聚焦“餐饮、汽车、品牌、商旅、线上、绿色、国庆、中秋”等八大消费热点;10月至12月,我市开展“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筹措1.15亿“真金白银”,从国庆期间开始向市民派送,惠及我市汽车、餐饮、商场、百货、超市等商贸企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发放消费券强力引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贸企业让利酬宾、夜经济繁荣市场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激活消费市场人气,对南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车购洪城”汽车消费购物节

按1000元/辆标准给予购车人补贴

“热购洪城”购物节

“美食洪城”餐饮消费节

共发放消费券1100万元,带动消费10亿元

“金秋购物消费促进月”

聚焦“餐饮、汽车、品牌、商旅、线上、绿色、国庆、中秋”等八大消费热点发力

“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

筹措1.15亿“真金白银”向市民派送,惠及我市汽车、餐饮、商场等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