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市应对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9-20 09:32:57 浏览量: 字体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夺取抗疫

斗争全面胜利实现全年工作各项目标

9月19日,全市应对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工作各项目标。

市长黄喜忠主持会议。市领导郭毅、万秀奇、龙国英出席。

吴晓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省委省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全市上下“一盘棋”推动,交出了“本地病例零报告、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答卷。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晓军强调:

——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安全墙,坚决守住“全市不再发生本地新的疫情、市内不再发生扩散病例”的底线。

——要坚持精准防控,着力提高秋冬季疫情防控实效性。进一步聚焦防控关键领域环节,把牢“外防输入”关口、筑牢“内防反弹”底线、落实“精准闭环”措施;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瞄准重点哨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结合正在推进的“城市大脑”建设,提升预警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高实时分析、集中研判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切实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流调溯源能力、物资储备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有效应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健康教育、环境整治、应急演练等工作,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网。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党政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体系,全面压实政府、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五方责任”。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准备工作不认真、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严肃查处。主动适应防控新形势,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应对2020年秋冬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汇报;解读了我市应对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