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黄喜忠调研粮食储备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9-28 09:21:45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下午,市长黄喜忠带领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新建区调研粮食储备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态度动真碰硬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杜绝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进仓库、查台账、问详情。在江西新建国家粮食储备库,黄喜忠登梯入仓,实地察看该库2001仓的原粮(稻谷)标准仓储备管理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地方储备粮是保障我市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和分析粮食生产和储备安全形势,全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守住管好“粮仓”。要进一步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完善粮食库存检查方式,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提升粮食应急保障功能,实现粮食应急储备、加工、配送、供应等各环节有机衔接,确保需要时调得动、用得上,全面提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能力。

随后,黄喜忠来到新建区乐化镇黄墩村,实地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耕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审慎有序、实事求是的原则,逐户查清2013年以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进行合理分析归类,根据实际制定可行性整治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执法监督,既要着力整治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又要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维护好农民切身利益,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杜绝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为保护耕地资源、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