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今年南昌首次面向市外遴选基层公务员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9-22 09:34:08 浏览量: 字体

为改善和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建立健全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公务员的机制,我市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市直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

据了解,此次计划公开遴选基层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62人,报考人员必须是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考试录用、符合遴选资格条件的人员。遴选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14日,11月9日笔试,11月25日之前完成面试,详情请登录南昌党建网(http://ncdj.nc.gov.cn)、南昌人才网(http:/www.ncrcw.com.cn)和“南昌党建”微信公众平台查询。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市首次面向市外遴选基层公务员(参公人员)。南昌市外县(区)及以下实施公务员法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本人为南昌户籍或配偶在南昌市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含省直和驻昌单位)在编在岗工作,符合条件的也可报考。其中,南昌户籍是指公告之日前为南昌户籍或者此前曾为南昌户籍。

记者了解到,笔试开考比例为1:5,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报名截止后,若未达到开考比例,则相应调减或取消遴选计划,并在网上进行公示。报考被取消遴选计划职位的人员可于10月16日9:00至17:00重新自愿改报一个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逾期未进行改报的,视为弃权。报考达到开考比例职位的人员,不得改报其他职位。

据介绍,考生自愿放弃遴选资格的,须在面试前两天提出书面申请。遴选人员在遴选考试中弄虚作假或者在面试前一天及以后任一环节因个人原因放弃遴选的,由遴选单位报市委组织部备案,记入遴选人员失信记录库,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南昌市市直单位公开遴选。此外,我市把任职试用期审查贯穿遴选始终,报考人员从报名至办理转任手续任一阶段,均不得处于任职试用期。(记者张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