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积极构建“5G+VR”生态圈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11 08:48:11 浏览量: 字体

为抢抓5G发展机遇,近日,江西省发布《加快推进5G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南昌作为江西建设5G事业的中坚力量,积极响应政策,加快推进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特别是“5G+VR”的融合应用,早日迎接5G时代的正式来临。

目前,南昌正积极推动南昌VR小镇和国家级VR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强化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牵引作用。依托5G试点和商用,促进5G与VR密切融合,利用VR创新中心、体验中心、展示中心、云中心、标准平台、教育平台、资本平台、交易平台等“四大中心、四大平台”,构建融合创新的“5G+VR”生态圈。

在相关应用试点工作方面,南昌已选定秋水广场为“社会治理5G应用示范”试点区域、江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为“民生服务5G应用示范”试点区域,开展应用示范工作。5G应用试点将融入南昌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框架和“4+4+X”产业体系,围绕社会民生、工业制造等垂直行业和信息消费领域实际需求,加快5G规模组网建设和5G应用开发。(见记者 黄子豪 记者 张瑞哲)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