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出招改善洪都高架与九洲高架通行环境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1 09:53:11 浏览量: 字体


昨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市交管部门获悉,针对当前市民关注的洪都高架与九洲高架连接段交通拥堵问题,我市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强化措施,着力缓解交通拥堵。

九洲高架快速路东延工程完工后,交通信号灯将取消

8月9日,针对洪都高架和九洲高架连接段车道合流、车道减少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我市交管部门从预防交通事故、规范通行秩序着手,在该路段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实施交替放行。交通信号灯启用以来,该处交通事故大幅减少。

“交通信号灯开通前,洪都高架和九洲高架快速路两个方向存在严重的车流交织冲突,其中西向东方向日均发生交通事故8起,北向南方向日均发生交通事故3起。交通信号灯开通后,消除了车流交织冲突,交通事故大幅下降,目前未发生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长时间交通拥堵,交通秩序有所改善。”市交管局科研所民警罗忠健表示,实行车道信号灯控制,只是应急的一种方式。在九洲高架快速路东延工程建设完工后,交通信号灯将取消。

据悉,洪都高架和九洲高架只通过两条匝道(各2车道)实现双向联系,其匝道设计通行能力仅为1300辆/小时,而当前九洲高架西向东方向平均高峰车流量已达3018辆/小时,洪都高架北向南方向平均高峰车流量已达4756辆/小时,均远超最大负荷。“交通信号灯的设置,能够较好解决安全、有序问题,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流量超负荷带来的拥堵问题。我们将密切监测道路流量变化,进一步优化信号配时方案,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罗忠健告诉记者。

洪都高架与九洲高架连接处将新增车道

目前,由于九洲高架快速路东延工程(洪都高架至福银高速段)尚未建设,导致九洲高架在洪都大道处形成尽端路,于是九洲高架所有车流,包括由西向东的主方向交通流只能暂时通过匝道转向洪都大道高架,而后落地,在地面道路中寻找出路。

针对此问题,市自然资源局交通市政规划处处长刘强表示,目前该局已启动实施九洲高架快速路东延工程规划工作,尽快完善快速路系统及立交节点功能,提升其通行能力。“九洲高架东延建成后,主要交通流将向东继续疏散,并通过周边城市路网,如东侧的高新大道、京东大道、昌东大道、天祥大道等主干道立交节点进行多层、逐级分流,达到一个均衡分流的作用。”刘强说。

据悉,九洲高架快速路东延工程将于2021年启动建设,建设周期三至四年。为更好实现过渡期交通衔接,及早提升洪都高架与九洲高架快速路立交连接点的通行能力,市自然资源局将结合九洲高架快速路东延工程设计方案的编制,先期对洪都高架立交的交通提升改善措施方案进行深化研究。“今年年底电信分局大楼建筑完成拆除后,我们将按照增加1至2个车道的目标,明年启动立交匝道工程的改善建设,满足洪都高架立交近、远期的交通组织需要。”刘强告诉记者。(黄子豪 记者 张代艳 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