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试点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2 09:32:32 浏览量: 字体

昨日,我市召开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试点启动大会,发布了《南昌市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试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确定在西湖区(省级试点)、东湖区、青山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四个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区(开发区),率先启动规范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示范试点工作。

根据《方案》,到2020年9月底,每个试点县区力争完成3个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机构建设,同时涵盖“非营利性”和“营利性”两种模式;非试点县区至少完成新建或改建一个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机构。到2020年底,在全市筛选3-5个示范样板机构(“非营利性”和“营利性”纯托机构、幼儿园延伸托班两种模式三个类别),作为全市示范复制样板,全面开展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

《方案》提出,我市将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鼓励单位积极挖掘现有资源或建设相应规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解决本单位职工子女照护问题;政府通过采取提供场地、减免租金等政策措施,加大对企事业单位、商务楼宇周边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支持力度。(记者 吴浣)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