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拟新增8条、优化调整8条公交线路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16 09:29:57 浏览量: 字体

7月15日记者获悉,为了科学布局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南昌公交集团拟于近期新增8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8条公交线路。

就收集到的市民意见建议进行论证

2019年1-5月,南昌公交集团共收到公众对公交线路新辟及优化调整的建议188条。经过对每一条意见、建议的认真研究,结合现有公交线路的功能及公交线网的布局,考虑城市环境及现有配套基础设施等因素。南昌公交集团结合其中的89条合理化建议,通过新增8条线路、优化调整8条线路进行解决,贴合市民出行诉求。

南昌公交集团将拟定的新增线路及优化调整线路方案报请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于2019年6月21日组织行业部门及专家学者召开了《南昌市首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暨新增线路论证会》。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等行管部门,以及南昌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经济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

参会专家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科学设置公交场站和合理规划公交线路等主题,对南昌公交集团上报的《关于2019年1-5月份收集公众有关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及新增的188条意见建议的解决方案》中新增8条公交线路和优化调整8条公交线路的方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最终确定了方案。同时对具体的线路提出如下调整意见:

1.新增新建区政府至新建城公交线路走向,宜调整为长征路,现因枫生高速二期施工原因,可选择枫生快速一段至前湖立交下;

2.新增望城至轨道二号中央香榭的公交线路需考虑远期地铁四号线路开通再优化调整的方案;

3.新增象湖区域至高新区公交线路和新增东新乡区域至中心城区线路,应考虑高架快速路通行条件和交通安全等问题。

方案拟于近期实施:新增8条线路 优化8条线路

经各方指导完善后,现将新增8条、优化调整8条线路大致方案公告如下,具体线路走向根据审批结果及道路实际运营环境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一)新增线路8条

本次拟新增的线路,主要为解决公众提出的九龙湖花园、新力琥珀园、新建城等10个问题,主要涉及朝阳区域公交、九龙湖区域等出行问题,具体如下:

1、拟新增真君路公交首末站至西客站线路,解决朝阳片区至西客站出行问题;

2、拟新增望城帅家至中央香榭的线路,解决望城新区居民换乘地铁出行需求;

3、拟新增南大一附医院至千亿产业园的快线,填补一附医院象湖分院无公交出行服务的空白;

4、拟新增万科停车场至昌南体育中心的快线,解决高新区至朝阳片区、象湖片区快速出行问题;

5、拟新增新建区政府至新建城的线路, 解决新建城出行问题;

6、拟新增首创奥特莱斯至中央香榭的线路,解决长堎大道沿线居民公交出行问题;

7、拟新增绿地国博1期至鹰潭街地铁站公交线路,解决沿线居民换乘地铁出行问题;

8、拟新增华南城至国体中心地铁站公交线路,解决九江大街沿线居民换乘地铁出行问题;

(二)优化调整线路8条

本次拟优化调整的线路,主要为解决公众提出的云溪花园居民换乘地铁、八大山人区域居民出行等9个问题,主要涉及蒋巷区域公交、象湖区域公交等出行问题。具体如下:

1、拟优化调整89路,解决梅湖景区公交出行问题;

2、拟优化调整864路,解决云溪花园居民换乘地铁出行问题;

3、拟优化调整836路,解决新力钰珑湾居民出行问题;

4、拟优化调整823路,解决沿线住宅小区居民换乘地铁出行问题;

5、拟优化调整820长班,解决扬子洲居民至红谷滩出行问题;

6、拟优化调整213路,解决万科金域传奇居民出行问题;

7、拟优化调整870路,解决蒋巷居民出行问题;

8、拟优化调整504、539路,填补东岳大道东段无公交出行服务空白。(记者 徐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