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刘建洋率团参加中美友城大会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8 09:07:10 浏览量: 字体

深化合作拓市场 共谋发展促繁荣

7月17日上午,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开幕式在美丽的“太空城”休斯顿举行。市长刘建洋率南昌市代表团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建洋在致辞中说,这是继2016年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在中国南昌召开后,中美城市合作翻开的崭新篇章,期待各友好城市能够通过中美友城大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合作拓市场,共谋发展促繁荣,开创美好未来。

刘建洋说,南昌是中国江西省省会,是中国倡议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核心城市,这里文化底蕴丰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势头强劲。当前,南昌正以更加笃定的目标搭建平台,致力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已经形成了以绿色食品、现代针纺、新型材料、机电装备四大传统产业,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装备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4+4+X”产业发展体系。南昌已成为极少数光电产业全产业链城市之一、中国重要的光电产业基地以及世界级的光伏产业基地,形成了教练机、通用飞机等比较完整的航空制造产业体系,加上占地25平方公里的航空工业城的加快建设,成为了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

刘建洋说,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南昌昌北国际机场通航近40个国内外城市,拥有昌北机场海关、赣江新区海关、青山湖海关等3个具有法人资格、功能完备的隶属海关。作为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会址,南昌正以更加自信的步伐走向国际,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1日举办在南昌第二届世界VR产业大会。今天我们在本次友城大会会场专门设立了展台,将详细为大家介绍南昌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合作需求,希望有兴趣的各界人士和客商前往洽谈。同时欢迎大家到南昌考察访问、投资兴业,与南昌共同开拓大市场、共享新机遇。

据悉,中美友城大会于 2014 年创办,是中美两国地方政府交流的一项重要机制,旨在推动中美友城发展,深化中美友城务实合作。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合作举办。(欧阳丽莎 记者 赵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