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5 09:12:42 浏览量: 字体

我省将选择52个社区进行试点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实行市、区、街道、社区齐抓共管,以城市社区为基本单元,以老旧小区改造等为工作载体,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建设“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城乡人居环境。

据了解,我省将在全省设区市中心城区选择52个社区开展“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同时,要求各县市至少选择1个城市社区进行试点。此项活动将以人居环境整治等为载体,以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改善小区绿化和道路环境为重点,完善修复小区电动车充电、公共照明、智能快件箱、二次供水、排污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拆除小区违章搭建改建,整治楼院、楼栋、楼道破败杂乱面貌,加装住宅电梯试点、增加停车设施和进行建筑节能改造等,着力改善小区内部环境、增加公共活动空间、完善配套设施。

此项活动将通过座谈走访、入户调研等方式,开展基层协商、了解群众需求,共谋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解决方案,并发动相关部门、群众、公益组织等投工投劳,共建美好人居环境。同时,通过商议拟定居民公约、村规民约并监督执行,共营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成果,建立“共同缔造”活动评价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听取群众意见反馈,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共享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工作成果。(王纪洪 记者 张代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