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铁启动防洪IV级应急响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3 09:14:00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局地有250至350毫米的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6月21日12时,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向莆铁路、昌九城际铁路、沪昆高铁等部分铁路区段,启动防洪IV级应急响应。

同时,为防范大风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铁路沿线落石、倒树、泥石流滑坡侵入铁路线,以及路基出现溶洞等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南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沿线设备设施和防洪薄弱地段的巡查值守,拉网排查铁路沿线两侧易受大风影响侵入线路的隐患处所;重点加强隧道进出口、路堑地段等防洪薄弱处所的安全防范。此外,南铁还加强与防汛、气象、水利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盯控雨量监测系统、高铁灾害监测系统信息,充分运用卫星云图和雷达图等方式,动态掌握雨情、水情等影响,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区段进行预警。(记者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